心理學家簡介
服務簡介
精神及情緒病患類別
課程資料/a>
專業分享
問與答
聯絡方法
Mindy
相關綱頁

主頁
 

你今日的音符是甚麼?

減壓秘訣Do-Re-Me!
面對生活大小事務的壓迫,難免叫我們心煩氣燥,因此在忙碌中學會舒緩減壓,實在必要!

  呼吸法  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,用腹部柔和地深呼吸三口氣,然後自然而緩慢的吸氣、呼氣、放鬆,只需要三至五分鐘,你的心神就能夠定下來!
有趣事 在你日常的生活中,找一些有趣味的事去做,賞花、觀鳥、看電影、唱歌、聽音樂、飼養小動物、做小手工,有助減壓又可培養興趣,真有意思!
訴心事 主動跟家人或朋友訴說心事,讓他們明白有關事情,並取得他們的支持和鼓勵,都有助舒緩情緒,亦可成為推動自己向前的動力。
做運動 運動不但能強健體魄,也能有效地消除緊張和疲勞。游泳、跑步、打球、健行、行山、瑜伽…可快可慢,選一兩樣喜歡的去做,加油!
歇一歇 遇上煩躁事時,如果可以,容讓自己悄悄地出去走走,透一透氣,吃些小點,喝一杯美味飲品、到公園散步,或作一些有趣的事,以安靜自己心靈及重拾衝勁。
思解決 面對困難的問題,我們可以從多角度作思考,也可以請教別人,以得出較完善的處理方法,隨著問題的解決,壓力自然會舒緩,鬆哂!
泡壺茶 泡一杯心愛的玫瑰花茶或果茶,悠然自得地攪拌均勻,用眼看茶的色澤,用鼻嗅茶香,用舌細嘗茶味,讓自己的心神隨之而提昇。
多欣賞 嘗試多欣賞身邊的事物,樹葉上的露水、小鳥的鳴叫、溫暖的陽光、自己與別人、成與敗,凡事總有它的價值。

上一篇  |  反回目錄  |  下一篇
版權所有 2015 胡美心。保留一切權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