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學家簡介
服務簡介
精神及情緒病患類別
課程資料
專業分享
問與答
聯絡方法
Mindy
相關綱頁

主頁
 
為什麼需要心理輔導呢?
現代人生活步伐急速、工作繁重、家庭問題等都可以轉化成為壓力。這些負面壓力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效率和質素、自我形象,更會對我們的人際關係造成障礙,有礙身心健康。

甚麼是心理治療?
心理治療包括增加患者對問題的認識,以符合臨床心理科學的方法舒緩他們的思想、情緒和行為方便的困擾,令患者可以回復舒適和諧的狀態,及改善人際關係。當然患者亦需要主動參予於有關治療才有成效。

什麼人會接受心理治療?
一般求助人,正如您一樣,正是處於困境中,感到困擾。他們知道自己需要別人的幫助和專業意見。他們不是軟弱,而是勇於求助,正是積極的面對問題。

臨床心理學家怎樣幫到您?
臨床心理學家會用心聆聽您的需要,細心去評估您的問題,並提供專業意見和心理治療,繼而增強您對自己問題的了解和解決能力。

葯物跟心理治療有甚分別?
心理治療較葯物需時,但因為經過一個實際的學習改善過程,療效因而保持得較長久,亦可以加強日後生活的質素。至於葯物相對於心理治療成效較快,治療模式較為被動,停葯後較易復發,同時亦有一定的副作用。

心理治療需要多長時間?
臨床心理服務基本上包括評估和治療兩個部份。一個基本的心理評估連講解可於二至三次的約見完成。一般短期的治療需要三至四個月,平均每星期約見一次。有關問題如較根深蒂固則需要更長的療程。

版權所有 2015 胡美心。保留一切權利。